lkjhgfdsa

相识即缘分

欢迎回家

——这里是1997年6月30日23点58分


礼炮自大地蹿起,在高空中炸开,声音在空气中传开,震耳欲聋,视线略过喧嚣的人群,台上年轻的孩子看见了深蓝天空中绽放的烟花。

光彩夺目。

他想。

是我,我是HK。我要回家了。

高傲的英国绅士站在他的前方,熨烫过后的西服一丝不苟,齐整的穿在绅士身上。

孩子有些恍惚。

他迷糊中感觉绅士牵起了他的手,在一番告别礼后。

时间继续走向7月1日。

英国国旗在缓缓的下降。
相反。
耀眼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紫荆花依偎在金黄的五星旁边。

对面走来一个男人。墨发恰到好处的长及人肩,被主人拢作一束扎好。发丝被梳理的服服帖帖,西服领带并没有锁紧人的脖子,反而是因为国事慢慢起步而略显消瘦的身子被西服衬出几分美感。

走过来的男人步子很稳。
可能是因为曾经的浴血奋战,尽管身上明明散发着温文尔雅的气质,却让人心安,让人敬畏。

他想。

男人朝他伸出手。

然后。

他听到,男人低沉的嗓音。
他看到,男人微微勾起的唇角。
带着发自肺腑的欢欣。

如同千年沉淀下形成的玉石,在战火的细细打磨下变为的美玉
带着民族的血与泪!带着上千年的底蕴!
一如它的主人一般,沉稳,而又饱含热血!蕴藏着瞬息万变的能力!

“港,欢迎回家。”

他热泪盈眶。
他感觉到腥咸的泪水划过他的脸颊。
他颤抖着双手紧紧握住男人粗劣的大手。

下一刻,男人用力将他搂在怀中,如释重负般轻声安慰他。

“回来了就好。我们都在等你。”

他听见了。生长于他的土地上的人们失声痛哭,疯狂的欢笑,奔走相告的消息。

他看见了。生长于他的土地上的人们无声流泪,洋洒的泪水,趋于无声的激动。

“回来了就好。”

“我一直都在。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都属于一个中国。”





记忆的种子撒在土壤,生根发芽。

母亲的孩子活在人世,四海闯荡。

但我们离不开忘不了,我们共同的家。

还是年轻的孩子。

他站在高高的楼顶,注视着如今疯狂的人们。

他们变了。不再以母亲为家。

“但一切都会好的。我已经回家了。”

轻语飘散于风中,消散与天空。但却走向了远方。

吾心之所向。是我们共同的一个家。

男人站在高大的落地窗前,深邃的眸子注视着远方。

“我们都相信你,港。
一切都会过去。
而我们一直都在家里。”

是如梦呓般的低语。




















































bug很多问题很大。欢迎指出我随时修改呜呜呜。万分感谢!!!!

(假装自己写了很多的亚子.JPG)

评论(13)

热度(69)